提示:①操作完成之后,请安全退出②录取确认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 2024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方案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24-03-22   人气:

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

2024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方案

 

根据《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2024年高职提前招生章程》和《2024年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平稳有序地组织好今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特制订综合素质测评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即为2024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测评的领导机构。主要职责是:负责制订综合素质测评的实施方案;制订评分标准和测评规程;负责成立测评评委组并指导其工作;负责处理测评过程中的问题等。

二、测评时间及地点安排

测试时间:

普高考生 :

4月13日(上午8:30开考,8:00后禁止考生入场

单独考试考生:

4月13日(下午12:30开考,12:00后禁止考生入场

测试地点: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校内

三、测评形式及主要内容

(一)绿色食品生产技术专业测评形式及主要内容

序号

主要测评内容

分值

测评方式

候考地点

测评地点

1

综合能力。重点考察考生的道德修养、社会观察、自信心、心理素质、交流与合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等。

30

 

 

 

2

专业潜质。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的了解程度、专业知识学习能力、专业相关基础知识掌握能力等。

30

3

职业倾向。重点考察考生的职业价值观、职业性格与报考专业的匹配程度,以及将来从事相关职业所应具备的潜能。

40

 

(二)茶叶生产与加工技术、园艺技术、茶艺与茶文化、农村电子商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餐饮智能管理、金融科技运用、连锁经营与管理(单独考试考生)、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单独考试考生)专业测评形式及主要内容

序号

主要测评内容

分值

测评方式

候考地点

测评地点

1

人文素养、身心素质、政经视野。包括言行举止、仪表仪态、道德修养、社会观察、自信心、心理素质与随机反应能力等。

30

2

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分析能力。包括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能力、逻辑思维和创新思维等。

30

3

专业潜质与职业倾向。包括对专业的了解程度、专业知识学习能力、专业相关基础知识掌握能力、专业发展相关基础能力等。

40

 

四、测评流程与评分方式

(一)测评流程

入场: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行核验身份后入场。

候考:考生凭座位序号(系统随机抽取,印制在准考证上)在候考室依次入座候考。

备考:工作人员按座位序号依次引导考生至备考室,考生在备考室抽取面试顺序号。

面试:工作人员依面试顺序号引导考生随机进入空置面试室进行面试,根据试卷题目准备及答题每生控制在6分钟内。

离场:考生按指定路线离开面试区。

(二)评分方式

综合素质测评总分:100分。所有参加测评的评委组成员根据考生的答题情况,对照评分标准要求分别独立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计算平均分,成绩计分采用四舍五入制保留小数点后三位。评分结果不作解释。

五、注意事项

1.普高考生和单独考试考生分别在上午7:30和下午11:30后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核验身份后进入指定候考室,凭准考证上座位序号在候考室入座候考。上午8:00和下午12:00后禁止考生入场,迟到考生不得参加测评。

2.考生进入测评区前需将随身携带的包、资料、草稿纸,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寄存到体育馆休息区指定位置。严禁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和具有上网功能的电子产品进入测评区域,严禁穿着带有能明显识别其生源地、学校等标志性的服装和帽子,否则按照违规取消测试资格。

3.考生进入面试室后需将身份证和准考证交工作人员核验。

4.考生在候考与测评过程中不得透露姓名、学校、生源地等个人信息,否则按照违规取消测试资格。

5.考生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或指令进行测试,并严格遵守测评时间规定。

6.考生应服从工作人员的正常管理和要求。在候考室和测评场所须保持安静,不得影响其他考生,不得擅自离开。不服从管理的考生将视情况轻重给予口头警告直至宣布取消测评资格。

六、测试监督

学校纪委办与教务处实施全程监督。一经发现测评组成员在测评过程中有违反相关规定和其他违纪违规行为的,将当场制止,情节严重的,应立即终止测评资格并报提前招生领导小组作进一步处理。监督人员不得干扰考评组的正常工作,不对测评结果发表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 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2024高职提前招生报考指南下一篇: